交通播报通讯员

春节我在岗!用奉献担当守护道路安全畅通

河北新闻网 2024-02-18 09:41: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春节我在岗!用奉献担当守护道路安全畅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洁)春节,在万家灯火共团圆的温馨时刻,河北高速集团京雄分公司的职工们,他们坚守一线,默默付出,为广大司乘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png

    巡查路程达到600多公里的应急中心副经理

    进行点位巡查管控,盯紧看牢重点领域,高效处置应急事件,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他是保通保畅应急中心副经理杜磊。

    2月9日上午11时35分,杜磊在上路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车后未摆放警示标志且未打开双闪警示灯的大货车停在临时停车道。得知司机因腹部不适停车休息时,他先是把随身携带的热水杯递给司机直接饮用,又向其发放了河北高速公路“一键救援”宣传单,并耐心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然后协助司机在车后合适距离摆放好三脚架。

    据了解,从2月7日到2月10日,他带领应急中心职工们共计出动巡逻车辆11辆次,人员31人次,巡查路程累计达到620多公里,徒步巡查14公里,实施大流量预警1次,清理抛洒物8件,协调劝离滞留应急车道车辆16辆,妥善处理救援事件9起,为司乘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png

    连续三年春节不休假的监控班长

    监控中心监控班长李丹和爱人都是河北高速职工,今年又轮到在岗执勤,家里的两个孩子只能跟着爷爷奶奶过年。

    春节期间,她和同事们在岗24小时不间断监测路况, 每小时都需要手动轮巡路况45分钟,涉及489个摄像头,没有放过任何一处监控点。还要进行电子巡查,针对路网运行监测系统抓拍到的道路异常情况,快速妥善协调处置。为了让广大司乘及时掌握路况,她利用抖音直播平台进行实时动态信息播报,把微笑融进每一次直播里、把温情融入每一次调度中,用心、用力、用情为司乘纾困解难。

    坚守在雄安新区“桥头堡”的收费班长

    雄安北收费站长曹菲热忱服务不缺席,暖心守护不打烊,司乘的需要,就是曹菲奔走在车道的方向。他与一线职工提前研判节日交通流量变化规律,运用“一分钟快速反应、一对一专业咨询、一站式综合服务”的“三个一”保畅法,重点关注往返雄安新区的物流运输车辆和绿通车辆,开设专用通道,增派疏导员,做到以责防堵、以智疏堵。从2月9日到2月12日,他紧急处置特情56次,进行政策宣传、业务解答数百次。

    图片.png

    把甜美微笑和暖心服务传递司乘的收费员

    涿州东收费站注重打造一支服务热情、技能专业、充满爱心的“护航春运、服务先行”服务团队,刘倩在团队中被称为“服务天使”。

    “师傅,这里面有春联、福字、春运出行服务指南,希望给您增添浓浓的年味!”她主动为司乘们送上饱含河北高速集团满满情谊的“新春大礼包”。大年初一,她利用收费站设置的“春运服务暖心岗”,向司乘提供饮用热水、出行咨询、路线指引、解忧帮困等服务60余次。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除夕夜,他们依旧守护着一路平安顺遂
    视频直播
    直播丨年味“食”足!品味京津冀三地年夜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