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全力除雪保畅通 护航旅客春运平安行

河北新闻网 2024-02-21 17:25: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全力除雪保畅通 护航旅客春运平安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春望)2月20日,河北省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为保障春运期间运行安全平稳,联动石家庄机场各个部门“以雪为令”,全力做好降雪期间航班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旅客春运出行顺畅。

    河北分公司指挥中心在公司AOC的要求带领下,与石家庄机场气象、运控等部门密切联系,提前准备,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将本场受影响的天气时段做出精细化预报,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安全保卫部门及时到现场进行安全监察检查工作,发布安全提醒。分公司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到机坪一线关注航空器除冰雪、航班运行等工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航班保障人员等资源调配。

    图片.png

    维修机务人员不畏严寒,迎着风雪进行除霜、扫雪铲雪工作。他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的使用专业的除霜设备对飞机进行细致的除霜工作,确保飞机表面无霜冻;有的挥舞着扫帚和铲子,清除飞机表面的积雪,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他们通力合作,共同应对降雪带来的挑战。

    图片.png

    飞行部门针对此次降雪天气的特点,提前签到准备工作,进场后机长对飞行前的绕机检查更加严谨细致,客舱部门根据晚到旅客的制定更加温馨到位机上服务,真正的为旅客所想。

    图片.png

    地面服务部在值机、登机口增加流动服务人员,耐心、细致的为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咨询服务,重点关注老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需求,为做好晚到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在值机柜台、登机口设置专门服务人员,与各部门合力协助晚到旅客成行。

    图片.png

    机坪操作部作为飞行机组航班运行后勤保障部门,加强降雪天气车辆除雪、检查工作,宣贯降雪天气车辆安全驾驶,保障飞行机组、乘务组、机供品安全顺畅抵达飞机上。

    图片.png

    春秋航空将及时关注通航城市天气情况,持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全力做好2024年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出行的人们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春节小长假后机票呈下降趋势 错峰出游更划算
    视频直播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年味“食”足!品味京津冀三地年夜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