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春秋航空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保障任务,运输旅客330万余人次

河北新闻网 2024-03-06 18:33: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春秋航空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保障任务,运输旅客330万余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 通讯员贾春望)3月5日,春秋航空圆满完成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任务。春运期间,春秋航空共执行2万多架次航班,恢复、新增和加密64条航线,安全运送旅客330万余人次。

    特色活动温暖春运

    春运期间,春秋航空在春节、元宵节及立春推出特色气氛主题航班活动。春节乘务员在客舱精心布置,提前贴上龙年装饰贴纸,向旅客朋友们介绍春节习俗,为每位旅客送上龙年伴手礼以及新年祝福,让客舱内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元宵节客舱示范组与旅客朋友们机上互动猜灯谜;春运期间,针对“三超”行李也展开丰富的活动,策划“一分钟行李大挑战”,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对旅客科普“三超”行李知识,创新机票产品,针对不同客源,推出“尊享飞”、“优选飞”“超惠飞”等产品。

    ccca242af62258dae61ff7dda3af494.jpg

    科学调配运力 满足旅客需求

    春运期间,旅客量不断攀升,春秋航空提前对春运旅客的结构和出行特点进行调研分析,制定详细的春运航班计划。分公司也根据航班计划科学安排运力、设备、保障人员等各项资源,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出行,在除夕、初一、初二等关键高峰时段,都配备充足人力、物力。河北分公司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加密石家庄至哈尔滨、揭阳、贵阳、珠海、绵阳、长春、兰州等多条国内热门航线,同时新增北京至济州、石家庄至首尔国际地区航线,春运40天河北分公司共执行航班2049架次,运送旅客33.4万人次。

    5b99a2346cd99002f2d97aaf702353b.jpg

    完善应急预案 提高春运准点率

    针对今年春运河北的2次降雪,分公司提前筹划,进一步完善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程序和除防冰雪预案。分公司指挥中心充分发挥航班运行信息中枢和生产组织核心作用,与公司总部、机场集团及地面兄弟单位密切联动,严格落实每日预警航班信息发布,及时发布航班动态信息,提高天气预测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保证了航班正常率,分公司航班正常率94.08%。

    全力提高服务质量 保旅客温馨出行

    该分公司各部门严格落实“真情服务”要求,针对春运“旅客多、流量大、服务需求高”的特点,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召集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岗位,协助旅客自助值机、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等服务工作,尤其是轮椅旅客和无陪儿童的专人特色服务,为繁忙紧张的春运增添了一股暖流,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和赞赏。

    5303bca1e1f2f8b3081f39ba226e30b.jpg

    河北分公司客舱部为旅客成功找回遗失物品数百件,收到旅客表扬信60余封;地面服务部共保障无陪儿童、特殊旅客共计937人次,收到旅客表扬信40余封,锦旗10面;保障人体器官、造血干细胞运输等运输4次,极大提高了旅客体验,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河北分公司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保障工作,在接下来的春季错峰出行、夏秋换季中将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春秋航空推出特惠机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