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2024年春运圆满收 官河北机场集团运送旅客148.3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 2024-03-07 09:55: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4年春运圆满收 官河北机场集团运送旅客148.3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永辉、高洁)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河北机场集团下辖机场共计保障运输航班1.08万架次,运送旅客148.3万人次,同比增长65%,超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历史新高。其中,石家庄机场保障运输航班0.99万架次,运送旅客138万人次。

    春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切实做好所辖各机场春运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旅客服务品质,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暖心平安顺畅。

    运力提升 航线加密便捷顺畅

    今年春运,航空出行需求旺盛,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亲子游高位叠加,高峰日,石家庄机场起降客运航班266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4万人次,单日客座率最高达94%。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河北机场集团积极与河北航、春秋航、首都航、中联航、国航、东航、海航等11家航空公司联系,推进15条航线增班,增加了上海、成都、海口、厦门、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珠海、琼海、绵阳等13个热门城市的航班密度。其中,石家庄至成都每天最高达到12班,至上海、昆明每天最高达到8班,至重庆、广州每天最高达到7班,至海口、三亚、厦门、长春每天最高达到6班、至哈尔滨每天最高达到5班、至贵阳每天最高达到4班。

    真情服务 春运旅程温暖相伴

    春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制定多项举措,不断提升旅客出行效率的同时让旅客暖心便捷出行。重点关注首乘旅客、无陪儿童、无陪老人、轮椅、孕妇等特殊旅客的帮扶服务,落实军人、退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优先优待服务保障措施;做好客流高峰旅客服务保障,及时增开安检通道、值机柜台和行李托运柜台,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重点关注特殊旅客、启动“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加强旅客引导等,服务好每位春运旅客,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重点针对首乘旅客、无陪老人等群体提供引导咨询、文明出行等方面的协助服务。春运期间,共接到旅客表扬179起,其中12326旅客表扬23起。旅客表扬数量较去年春运期间同期增长92%。

    同时,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河北机场集团持续为旅客提供“从家飞-乐享空铁”五免四优三享服务及“从家飞-乐享中转”四免三优两享服务,包括免费隔夜住宿、免费餐食、免费市区班车等服务,省内支线机场旅客从石家庄机场中转,还可以在始发站一次打印两段航班登机牌,在石家庄机场中转时无需提取托运行李、再次安检,通过专用通道直接到达下一段航班登机口,实现“一次值机 一次安检 行李直挂”。

    惊喜不断 特色活动年味浓浓

    春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各机场在航站楼登机口、出港大厅、候机大厅等区域悬挂大红灯笼,设置春节景观,为出行的旅客增添喜庆祥和、其乐融融的新年氛围。石家庄机场还在春运期间开展了“新岁启航 金龙诚祥”春节主题活动,将肖像剪影、刺绣等非遗活动引进航站楼;邀请河北美术学院师生,现场为旅客写下一幅幅整齐工整的春联和热情洋溢的“福”字,将平安的祝福赠与出行的旅客的同时,开展版画体验活动,与现场旅客互动,共同制作版画;开展年画艺术展、民俗画展以及新春主题画展。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春秋航空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保障任务,运输旅客330万余人次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