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成功依法拆除一处新建违法建筑物

河北新闻网 2024-03-11 09:36: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成功依法拆除一处新建违法建筑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文康)3月4日,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以下简称“黄骅港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石黄高速公路黄骅港方向与沧盐路交叉口东南方向建筑控制区内新建了一处围墙建筑物。经执法人员测量,该围墙建筑物一处已进入高速公路公路用地,且另一处墙角距离高速公路隔离栅的最近距离只有9米,属于违法建筑物。

    图片.png

    执法人员找到新建违法建筑物的加油站负责人王站长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该新建违法建筑物的产权是河北省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据王站长描述:“原本想在此建立围墙进行扩大经营,合理的利用一下空地。”见此情况,执法人员向王站长讲解了法律法规,同时告知在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属于违法行为,责令其自行拆除,恢复原貌。王站长起初表示很不理解,认为自己在承包地内新建一个围墙,没什么危害性,不同意拆除违法建筑物。

    其次,在本次违拆案件过程中,黄骅港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在此期间,经过执法人员不懈努力的上门走访、沟通、协调,最终王站长认识到自己在公路建筑控制区违法修建建筑物行为属于违法的,同时也愿意自行将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予以拆除,3月8日,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加油站负责人王站长组织拆除违法建筑物。及时的消除了高速公路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当事人更大的损失,同时保障了高速公路良好的通行环境。

    下一步,黄骅港大队将进一步加大高速公路巡查频率频次,对重点路段及区域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全面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东新庄收费站开展多种活动庆“三八”妇女节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