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外籍友人迷路束手无措 承德分公司众志成城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 2024-03-12 09:44: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外籍友人迷路束手无措 承德分公司众志成城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涛)3月11日下午,一辆来自俄罗斯的货车,因未开通国际漫游,导航无法使用而迷路。承德分公司滦河收费站收费三班工作人员全力合作,帮助外籍货车司机安排路线及注意事项,行车引路送其驶出,获得外籍友人称赞。

    2110d1cf13bb83ece859c4ff43c4249.jpg

    据介绍,当日滦河收费站收费三班职工发现一辆悬挂外籍牌照的大货车在出口车道停留,当班班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此时车内的外籍司机眉头紧锁,神情焦虑,但因为语言不通,双方无法进行交流。随即,当班班长立即将情况报告值班站长,值班站长赶到现场后,利用翻译软件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了解到该车为俄罗斯籍,持有交通部签发的《国际道路运输行车许可证》,由唐山载货返回俄罗斯。

    78083a712b67769c9acdd7609275a8d.jpg

    值班站长指挥车辆停靠在安全区域后,将司机安置到便民服务亭并提供了温开水、地图等便民服务用品,同时将此情况上报分公司收费管理部。了解情况后,收费管理部迅速联系掌握俄语沟通能力的同事赵超,并第一时间赶到滦河收费站现场,了解司机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c7e4871f9f0007b026bef982cb08782.jpg

    通过准确、有效的沟通,得知该司机是第一次来中国,不熟悉行车路线且手机未办理国际漫游业务,导航软件无法使用,已在高速上兜兜转转行驶了近300公里,加之语言不通,很是无奈。得知情况后,现场工作人员在地图上细致地标画了去往二连浩特口岸的路线、里程及注意事项,由赵超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外籍司机“Хорошо”不绝于耳,竖起的“大拇指”不停挥动。在全面了解行驶路线,并由承德分公司车辆引路驶出第一个互通岔路口后,司机与现场的每一个人握手、拥抱,表达感谢。

    b23906885d56db79b3b1e5e96a14290.jpg

    服务无止境、服务无国界,承德分公司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用真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全心全意为每一名司乘提供周到、全面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八方来客彰显河北高速集团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成功依法拆除一处新建违法建筑物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