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分公司预防货车自燃事故再上新举措

河北新闻网 2024-03-12 16:41: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涿分公司预防货车自燃事故再上新举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同起)近日,张涿高速发生两起隧道自燃事故,均在涿州方向北龙门隧道群,造成公路路产损失和较长时间车辆拥堵,引起分公司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室要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多走访调查,深入研究,因地制宜的采取有效措施,出实招攻克难题。

    张涿分公司多方走访后,找准事故多发原因,多举措预防自燃事故。

    1710232839440.png

    此前,张涿分公司采取在连续长下坡路段设置9块“低档下坡,防止自燃”“低档降速,防止自燃”“前方10公里停车区”的提示牌;协调高速交警启动了23公里长下坡区间测速;在百度、高德地图植入了“前方进入隧道群、前方进入长下坡路段注意控制车速”语音包;在服务区增设服务站和下坡路段避险车道的示意图,加强宣传,提前预防车辆自燃事故发生等多项措施预防自燃事故。

    3月5日,张涿分公司联合燕赵驿行分公司启用岔河停车区长期闲置的降温池,再提升预防车辆自燃的成效。

    下一步,张涿分公司将在如何整合一条路上的全部巡查力量,充分发挥一路多方,联勤联动的优势,对货车自燃事故进行早发现,早处置,实现灭小、灭早、灭初期,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不断改进和完善交通管理手段和应急处理措施,在实际工作中总结提炼出一套适合张涿高速的模式,用于提升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一年“植”计在于春 承德分公司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