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靶向整治!京沪分公司开展路域环境联合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13 11:29: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靶向整治!京沪分公司开展路域环境联合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蒋凤云)为改善京沪、京台高速沿线道路形象,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畅通的高质量通行环境,3月12日,京沪分公司联合沧州养护分中心、高速路政沧州支队,集中人力物力,抓源头、出重拳、治沉疴,全面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

    40831eacd4507635e86277799ac12a6.jpg

    高位谋划、统筹部署。此次行动京沪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出战、包联到片。行动前,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到区到人,专门组织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召开专题调度会,对安全督导、车辆保障等情况进行细致安排。京沪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晗作动员讲话,强调该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确保行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486b8a275e24d94d51bdf147dbd06a5.jpg


    高效联动、火热实践。此次行动京沪分公司、沧州养护分中心、高速路政沧州支队近5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京沪分公司负责沿线7个枢纽互通和2个原主线站广场,沧州养护分中心负责道路主线。其中京沪分公司参与职工四百余人,约占职工总人数的70%,兵分9路,由北至南,深入原青县、吴桥主线收费站站区广场与石黄高速公路互通区、廊沧高速公路互通区以及五个收费站。各组人员根据各自负责区域的地形特点,再次细化分组。此次行动采用“人工+机械”清扫保洁模式,涵盖京、京台路域全线,实现了路域环境整治无死角、全覆盖。

    1ed8f3dfba941928ab1c5834fa682b0.jpg

    高质推进,取得实效。该行动历时一天,经过各组团结协作、全面“围剿”路基边沟边坡、互通区等管养范围内的“白色垃圾”以及杂草杂物,京沪、京台高速路域环境焕然一新,开启十级“美颜”,扮靓了河北高速风景线,营造了“各方支持、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483cce2318efb67e2e83b99953021fb.jpg

    据统计,此次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行动,京沪分公司共出动车辆12辆,协调督促沧州养护分中心出动施工车36台班、清扫车4台班,共计清扫路面80万㎡、互通区7个(含所有匝道圈)、收费站内外广场及原主线站广场16处、清除边沟垃圾3604袋、不可装袋垃圾21.47吨、清捡路面散落物近百件,切实打造了“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下一步,京沪分公司将在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继续协调督导养护分公司沧州分中心加强工作力度,做好道路保洁,及时清捡散落物,以督导促改善、以考核促提升,全面提高京沪、京台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涿分公司预防货车自燃事故再上新举措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