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倾听民声 勇于担当 全力推进孙庄大桥重建

河北新闻网 2024-04-09 12:24: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倾听民声 勇于担当 全力推进孙庄大桥重建

    孙庄大桥,这座承载着涿州市西部东城坊镇和孙家庄乡群众生产生活的桥梁,曾因洪水侵袭而损毁,给附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在河北省领导的关心和保定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这座桥梁的重建工作正稳步推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12345热线的积极倾听与涿州交通运输局的勇于担当。

    交通运输局接到12345热线群众反映孙庄大桥断问题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诉求人取得联系,详细解释了孙庄大桥因洪水损毁断交的基本情况,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已在孙庄大桥附近修建了临时便道。便道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能够满足各种车辆的通行需求。2023年9月5日,便道正式通车,解决了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

    在与群众的沟通过程中,涿州交通运输局还了解到群众希望在汛期前完成孙庄大桥重建。对此,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解释了孙庄大桥的重建工作进展,2024年2月28日已完成工程招标手续,相关乡镇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施工单位也已在3月初进场施工,开始拆除旧桥。然而,由于工程涉及征地拆迁、桥梁设计、施工、验收等多个环节,需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进行,因此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面对这些挑战,涿州交通运输局表示将积极协助保定市交通运输局与属地乡镇推进征拆和施工进度,在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

    孙庄大桥的重建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更是一项关于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下一步涿州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与12345热线的联系,加强工程管理与监督,确保工程按计划顺利推进。我们将积极倾听群众意见,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做出卓越贡献。我们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全力推进孙庄大桥重建工作,让这座桥梁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禄发集团全力做好清明假期服务保障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