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

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行签订《“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

河北新闻网 2021-12-07 16:56: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行签订《“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

    12月7日,在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分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协调机制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行签订《“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通讯员李娜 、孟文祥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上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共同举行“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签约仪式,发布特色试点产品——“冀链通”。作为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点区域,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在廊坊分会场同步与廊坊银行签订《“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

    “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货币政策工具结构引导作用,提升产业与金融的协同能力,不断优化京津冀区域融资环境,支持京津冀区域内重点发展且有助于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获得优惠信贷资金而制定的。

    再贷款再贴现作为中央银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牵引带动作用。此次为加大对京津冀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特由人民银行为河北省内重点区域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产业链特色产品提供再贷款再贴现低成本资金,优化审批手续,确保央行资金“T+2”发放到位,并执行利率优惠,确保产业链辐射的上(下)游企业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地方城商行将创设差异化特色产品对接“冀链通”业务,积极运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票据融资等方式,着重支持区域内重点发展且有助于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获得优惠信贷资金,切实提升产业与金融的协同能力,不断优化京津冀区域融资环境。

    “我们对供应链金融一直高度重视,设有专门的机构研究推动相关业务,服务廊坊本地核心企业。本次推出的‘冀链通’产品,将大幅提升我行服务三地客户的能力。” 廊坊银行党委书记李克俭说,他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利用廊坊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支持,积极融入廊坊“1+5”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为廊坊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真正践行服务区域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银行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视频直播
    预告丨跟着小璐看国门——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预告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响九霄》

    回放 | 跟着小璐看国门 一起去了解国门口岸“最可爱的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