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

永清县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12 15:29: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永清县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刘英 通讯员庞趁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英 通讯员庞趁友)3月7日,永清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在益田翰德大剧院举行。此次大会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对全县10个优秀妇联组织、10名优秀妇女干部和10名巾帼创新创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发了广大妇女奋进之志,踊跃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

    3月7日,永清县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对优秀妇联组织进行表彰。通讯员庞趁友摄

    会上,永清县文化馆带来了富于地方特色、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诗朗诵《中国在赶路》、舞蹈《欢天喜地》等精彩节目营造了温馨热烈、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获得优秀妇女干部这个荣誉,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会继续将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努力成长为勇于创新、敢挑重担的新时代女性。”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妇联主席刘翠洁说。

    3月7日,在永清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现场,正在进行的独舞表演。通讯员庞趁友摄

    为庆祝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永清县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开展“巾帼普法乡村行”“木兰有约”燕赵巾帼法治宣讲等品牌活动,将妇联维权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大宣讲活动,提高妇女群众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识;开展特色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在社会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展身手、建功业。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县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她们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

    3月7日,在永清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现场,正在进行的舞蹈表演。通讯员刘英摄

    此外,永清县还着眼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积极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先后成立“妇女微家”2家、“四新”领域妇联组织2家,切实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打通了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月7日,在永清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现场,观众认真观看表演。通讯员庞趁友摄

    “我们将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带领全县广大女同胞,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奋发有为,求实创新,以实绩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永清县妇女联合会主席王欢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霸州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春季劳务洽谈会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