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新增15项县级非遗

廊坊都市报 2024-03-12 16:17: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永清新增15项县级非遗

    3月8日,2024年永清县非遗项目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七批县级非遗项目授牌仪式举行,为第七批15个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颁牌。

    第七批永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涵盖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戏剧、传统游艺、曲艺等多个领域,展现了永清县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底蕴与传承,包括北作竹雕、制衣目测推算法、桃核雕刻技艺、传统手工装裱修复技艺、永清古建彩绘、京东大鼓、永清雕石、永清吊炉烧饼制作技艺、永清香油制作技艺、张常沈村同乐小车会、带子上朝宴制作技艺、石磨豆腐制作技艺、传统针刺技艺、发面佛佛制作技艺、京剧等15项内容。

    近年来,永清县文旅局对全县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进行了系统普查,基本摸清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起源、延续、发展、分布和保存现状等情况,及时整理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及时将普查资料上报到市级主管部门,并对搜集与征集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典型实物和文献资料做好了陈列、展示、研究和管理工作。

    永清县将加大发掘、申报力度,不断增加成熟、有价值的非遗项目。加强传承人之间的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并邀请专家授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创新,实现文化传承的产业化、市场化,传承展示永清非遗,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喜爱永清非遗。(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永清县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