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开发区:“项目+人才”赋能生命科学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河北新闻网 2024-03-17 10:49: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开发区:“项目+人才”赋能生命科学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哲)3月12日,在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正运用新引进的国际先进检测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和整理。“该平台能精准检测多种微量物质含量,与传统仪器相比具有灵敏度更高、检测更精准、检测指标更多等优点。”该公司研发总监胖铁良介绍。

    2020年8月,该公司将研发和生产平台总部从北京整体搬迁到廊坊开发区后,聚焦高端人才引进和科技持续创新,全力攻坚“卡脖子”技术难题,研发出溶酶体活性检测试剂盒和线粒体检测试剂盒,目前已发展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医学检验实验室。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聚焦培育壮大生命科学产业,充分利用“项目+人才”机制引进高层次人才,通过项目合作、职务聘任、人才兼职、技术入股等多种方式,聘请行业领军人才为企业进行技术会诊,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难题,推动专家智力向科技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已落户华大基因、热景生物、诺道中科为代表的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企业,形成了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智慧医养于一体的产业链条,生命科学产业集群加速崛起。“我们将利用3至5年的时间,进一步蓄好高端人才‘活水’,助力生命科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主办孟繁祎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开发区开展全覆盖道路洗扫冲刷作业
    视频直播
    回放|“纵览有品·悦享生活 春季家装团购节”启幕 福利来袭

    回放|荣耀石门 焕新启城|巨基投资集团2024全线复工仪式直播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