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王曦到山海关区、海港区调研慰问

秦皇岛日报 2022-01-02 09:3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王曦到山海关区、海港区调研慰问

    1月1日上午,在2022年新年的第一天,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山海关区、海港区调研慰问,向元旦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保供应、保温暖、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平安过节环境。

    王曦首先来到国道G102线山海关角山隧道建设施工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上了慰问品。王曦指出,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是国家干线公路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道路通行体系和对外交通网络、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在工程建设第一线,充分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希望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倒排施工工期,竭力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如期建成通车。

    冬季供暖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冷暖的大事。王曦一行来到秦皇岛市热力公司,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王曦详细听取城市供热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供热运行数据控制系统、智慧供热监控平台,深入了解供热价格、管网运行、客户投诉、管网互联互通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持续提升智慧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千方百计保证热源热网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做好特殊困难群体供热保障,绝不让一名群众受冻。要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进北戴河集中供暖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区域供热能力,确保城市供热安全。

    茂业天地购物中心于2019年10月开业,是秦皇岛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王曦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设备运行情况,并到永辉超市了解节日供应、商品价格、食品安全监管和物资储备等情况。王曦指出,商场超市群众活动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严格执行测温、验码要求,科学做好流量管理,避免人员过度集聚,主动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引导消费者规范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王曦强调,“两节”期间是消费旺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监管、打击假冒伪劣等工作,确保节日商品物资供得上、供得稳,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调研慰问中,王曦强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各个环节工作,抓实抓细保供应、保温暖、保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积极引导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强化车站、机场、码头、饭店、商超、宾馆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李国强、王殿忠,市城管执法局、市外事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和山海关区、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视频直播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放 |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