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市三条地方铁路列入国家2022—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

河北新闻网 2022-01-07 15:5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市三条地方铁路列入国家2022—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日前,从秦皇岛市发改委获悉,经市发改委积极争取,秦皇岛市迁安至青龙地方铁路、昌黎至京唐港地方铁路、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地方铁路列入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下发的《铁路专用线等重点项目清单(2022——2023)》,在用地、接轨、债券资金等方面享受国家相关政策支持。

    迁安至青龙地方铁路全长79.4公里,总投资约59.58亿元,东接秦皇岛港,南接迁曹连通京唐港和曹妃甸港,西融路网,辐射京津冀,是在大秦铁路运能机遇背景下,市发改委结合青龙满族自治县砂石骨料储量巨大、绿色建材产业初具规模的基础,为青龙满族自治县谋划的产业发展承载通道项目。昌黎至京唐港地方铁路线路全长40.7公里,总投资约55.29亿元,项目是昌黎片区钢铁企业“公转铁”需求,也是昌黎循环经济园区长远发展需要。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地方铁路线路全长4.6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既是新建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配套项目,同时连接秦山化工港和龙家营站,也是一条集疏港铁路。

    三条地方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增加秦皇岛市铁路运输能力1.2亿吨/年,助力秦皇岛市改善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实现货运降本增效,促进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 | 【冀房有约(55)】走进长安润江壹号:返乡置业正当时,你准备好了吗

    回放 | 2021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