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以“青年之家”为主阵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河北新闻网 2023-06-29 18:43: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以“青年之家”为主阵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张辉)今年以来,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团史、青年榜样故事等为重点,以基层“青年之家”为主阵地,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着力增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

    严格落实团干部上讲台制度。团市委每名班子成员宣讲不少于4场,县区各团组每名班子成员宣讲不少于2场。成立由高校青年教师、团干部、冀青之星、秦皇岛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组成的青年宣讲团。召开“秦青翼”宣讲团培训会,讲师团全体成员集中备课,在分享交流中提升宣讲水平。

    丰富宣讲内容,多元化提升宣讲质量。注重以接地气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翻译成青年听得懂、喜爱听的小话题。针对青年最关心关注的求学深造、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等主题,指导青年讲师团成员进行专题备课和精准解读。挖掘各级向上向善好青年、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先进典型事迹,到团员青年集中的学校等场所进行宣讲,引领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创新宣讲模式,推动宣讲活动见行见效。开设线上团课,以青年喜爱的活动为载体吸引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录制“燕赵青年说”视频,让广大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组织青年讲师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通过“授课+宣讲”的模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青年群体中。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新型智慧能源单元设备首次成功应用
    视频直播
    回放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一讲:非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预告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二讲: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京津冀戏曲展演季——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