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建立10家领军人才工作室

河北新闻网 2023-06-29 19:03: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建立10家领军人才工作室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孙美佳)近日,中铁山桥集团员工张明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的荣誉获得,离不开‘曲岩创新工作室’的帮助。”张明说。

    曲岩是全国技术能手,先后参与了朝天门大桥、港珠澳大桥等10余个国家重点工程任务,积累了很多大型钢构桥梁的焊接经验。为发扬传帮带的传统,曲岩牵头成立了“曲岩创新工作室”,先后培训焊工500余人次。培养出10名高级技师、5名技师和40余名技术骨干,其中1人获全国技术能手、4人获中国中铁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依托“智汇关城·1116人才计划”,打造了涵盖教育、文化、生物技术、农业、旅游等行业领域的10家领军人才工作室,“曲岩创新工作室”是其中之一。“为保持工作室高标准运行,我们实行期满考核制度,每5年为一个管理周期,由区委人才办统筹人社、教体、科工等区级主管部门根据各类工作室实际进行赋分考核。”山海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洁说。

    山海关区通过工作室的创立,进一步激励了人才在技术创新、科研公关、重大任务保障等方面集聚智力、担当作为,有效推动了技能的创新、发展和传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青龙板栗行业电商联合工会成立
    视频直播
    回放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一讲:非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预告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二讲: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京津冀戏曲展演季——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