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交通建设为经济发展助力加速

河北新闻网 2023-08-05 16:07: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抚宁区:交通建设为经济发展助力加速

    河北新闻网讯(杨楠、赵丽敏、赵松玉近年来,秦皇岛市抚宁区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发展助力加速。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沿海高速留守营连接线起点至官庄段结构性修复养护(大修)主体工程完成沿海高速留守营连接线官庄至七里涧段功能性修复养护(中修)工程挖补工作完成沿海高速留守营连接线七里涧至秦抚快速路路口段、205线高庄段预防养护工程病害处理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实施“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2.265公里乡道榆关—背牛顶(背牛顶段)工程助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公路管养见真功。以“修路基础,养护见真功”为目标,加大辖区公路管养力度努力为群众出行打造“舒、安、畅、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上半年,累计清扫路面29582公里,公路巡查29582公里,清运垃圾2.9万立方米,绿化管护143公里,修路肩28.3公里,清理疏通边沟188.25公里,清理路面抛洒179处/19745平方米。更换路桩126根,修剪路树46公里,清理枯死路树67株,清理修剪遮挡标志标牌路树35处,维修、更换诱导标103,维修护栏716m,增设波形护栏210m。路面灌缝76425延长米;坑槽挖补13850平方米,路面碎石封层26814.5平方米。

    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力度,深入走访企业,听诉求,了解企业现状,摸清企业问题底数,解决企业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上半年,走访企业292家,当场解决问题5个,极大提升了企业干事创业发展的信心。积极推进使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办理行政处罚案件,实现办案智能化、执法协同化、监督精细化、服务公开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服务助力提升服务效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净化客运市场秩序。上半年,累计检查客运、货运企业292家,农村客运班线视频监控安装20台次,受理投诉举报128起,处理非法运营出租汽车2台,大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客运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青龙:培训越实在 老人越开心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回放丨“河北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