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王曦深入部分学校走访慰问教师

秦皇岛日报微信 2023-09-10 16:16: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王曦深入部分学校走访慰问教师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深入部分学校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教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海港区小高庄小学,王曦看望慰问了省级绿色学校优秀教师、市级师德先进工作者吕新娜老师,参观了读书长廊和功能教室,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小学是孩子们打基础的重要阶段,希望广大教师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王曦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教学管理、师资力量、育人成果等情况,看望慰问了省数学特级教师赵成海老师。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用智慧和心血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曦亲切慰问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柳忠元教授,实地考察了高压科学中心实验室,希望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曦在走访慰问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全市教育均衡高水平发展。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教育局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首批网约车行业“党员示范岗”授牌
    视频直播
    预告|匠心筑梦向未来—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2023年迎新暨教师节文艺晚会

    回放 | 河北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示范赛暨邢台练兵比武决赛

    回放丨“河北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