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23-09-28 17:56: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陆茂娇)“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食品供应各个环节采取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检查,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放心、舒心、安心的节日。

    加强重点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管。以承办宴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堂、食品小摊贩、旅游景区为重点检查对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食材采购管理,禁止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野生动物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产品,严防发生群体性就餐以及因误食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

    加强食用流通环节监管。深入辖区大中型商超,重点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有效期限、生鲜肉类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商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拒绝来路不明的商品,做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杜绝节日类礼品过度包装,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加强节令食品监管。针对月饼糕点生产加工企业及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月饼包装、产品价格和生产日期等情况,详细询问月饼销售以及生产厂商营业执照、生产资质等问题,要求销售散装食品必须配有符合规定的标签,进一步规范商家经营行为。

    中秋、国庆节期间,该局将继续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秦皇岛市昌黎县迎国庆第十三届“宏兴杯”篮球联赛开赛
    视频直播
    直播回放 | 石家庄复兴大街、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主线通车

    回放| 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

    回放 |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