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优化教育环境 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4-01-13 17:21: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卢龙县:优化教育环境 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孟佳、孙萌)秦皇岛市卢龙县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优化教育环境,有力推动了全县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笔者在石门镇中学看到,该校扩建项目现场的宿舍楼和食堂主体已经完成施工,投入使用后学生的食宿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整合教育资源,石门镇杨黄岭中学和庄坨中学两所中学撤并到石门镇中学。为让学生们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石门镇中学扩建完善基础设施,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石门镇中学的扩建工程只是卢龙县加大教育投入的一个缩影。2023年,卢龙县以推进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教学环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截至目前,县职教中心南校区改扩建卢龙镇第二初级中学项目也已进行规划方案设计。该县先后投入750万元为40所中小学校维修改造校园屋顶、外墙等附属设施,投入502万元为50所幼儿园购置幼儿专用玩教具、食堂设备。实现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大幅度提升。除此之外,2023年,卢龙县按照地域就近、施教区相对一致的原则,将中小学就近整合,科学统筹和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发展中的公平与效率、数量与质量、均衡与优质的统一。

    “2024年,卢龙县将持续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启动卢龙镇第二初级中学建设,谋划增建县城实验小学。高中教育实施‘三名’工程——‘创建质量名校、培养教学名师、培育名校学生’。职业教育突出校企合作、职普融通,启动和实施职教园区三期建设项目。”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悦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建立应急抗灾防爆照明设备储备中心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