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交警为环卫工人送“安全”

河北新闻网 2024-01-31 10:57: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卢龙交警为环卫工人送“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陆欢)1月30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走进环卫之家,面向环卫工人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以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安全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民警针对环卫工人的工作特点,以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分析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提前摆放反光锥,穿戴配有反光标识的服装或反光衣,注意过往车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民警还现场示范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提醒他们在日常作业中如何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活动结束后,环卫工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卢龙县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过大年 逛大集 走进热闹的南佐大集

    回放|“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