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首家网络公益工作站在井陉矿区挂牌成立

河北新闻网 2022-09-26 17:37: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首家网络公益工作站在井陉矿区挂牌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井陉矿区网络公益翠岗工作站挂牌成立,成为石家庄市首家正式挂牌成立的网络公益工作站。网络公益工作站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捷、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依托网络在团结和凝聚个体参与公益活动方面具备的天然优势,通过网络社会和现实社会的互动,把原来由少数企业、团体或个人参与的慈善活动,变成人人便于参与的社会公益全民运动,让更多的人投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从而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今年以来,井陉矿区翠岗苑社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下,依托网络力量、发挥网络优势、探索网络利用,建立了“一站一带一平台”的工作格局,为建设文明社区提供了强大助力。

    发挥“一站”作用,汇聚四面八方力量发展公益事业。“一站”,即网络公益翠岗工作站。工作站内设有“你有微心愿,大家帮你办”直播间,倡导“贡献、分享”精神,通过爱心公益抖音号,传递居民“微心愿”,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来圆梦“微心愿”,从而实现慈善资源和群众困难需求的精准帮扶、互助共享,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用好“一带”力量,传播文明安全理念深入大众人心。“一带”,即“七彩翠岗”景观宣传带。为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在小区内主要道路设立网络文明景观宣传带,普及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知识,广泛开展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借力“一平台”便利,促进良好社会风尚蔚然成风。“一平台”,即翠岗连心园活动平台。为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新建了网络文明主题文体广场,广泛宣传《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让居民健身的同时,了解网络文明知识。同时利用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文明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居民在网络环境中的文明素质,减少不文明现象,逐步形成多领域、全覆盖、深层次的“文明上网”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藁城区21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58.54亿元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回放|燕赵大地好“丰”景——直击河北各地庆丰收盛况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