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王家庄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河北新闻网 2022-09-26 17:59: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县王家庄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元氏县王家庄村“两委”班子带领全体村民,稳步走好乡村振兴路,王家庄村党支部深入研究本村特色,坚持招商引资。引进工业制造、燃料调剂等企业,采摘、运输、旅游、餐饮诸业灵活开发,依托历史文化名山“封龙山”,恒大悦龙台、保利珑堂里院拔地而起,实现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新跨越。

    自人居环境开展以来,王家庄村建立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管理机制,村庄建立了卫生服务队,每天对主街道和每个小巷进行全面清扫,定期清理杂草。保持村庄环境整洁。拆除私搭乱建12处,残垣断壁13处,拆除违建2处,拆除破房旧屋11处,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广场3处,提升改造厕所173处,建立公共厕所1座,安装太阳能路灯300盏,建设美丽庭院206户。

    王家庄村通过开展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弘扬良好家风;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制定村规民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打造多处文化墙;深入推进“三治融合”,形成了人人融入新风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新风食堂的建设,为村民提供了方便的场地。不仅让村民办红白事省时省力,食堂内配备现代化设施,餐具、桌椅一应俱全,也有利于村里勤俭节约风气的形成。建设了体育场一座,约800平方米,包括篮球场,羽毛球场各一座。傍晚时分,音乐响起,体育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2021年王家庄村文化大礼堂正式投入使用,约1500平方米,可容纳700余人。礼堂内配有设备室,更衣室,洗漱室,卫生间等。各种灯光、音响、电子屏等一应俱全。

    元氏县王家庄村在党建引领作用下,文明乡风正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乡风淳,乡村兴。在润物无声中植入民淳俗厚的新风尚,把文明乡风种进农民心田,助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赵县创新考核管理机制 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回放|燕赵大地好“丰”景——直击河北各地庆丰收盛况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