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实现卒中中心县域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 2023-09-27 18:03: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实现卒中中心县域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莉雅)9月25日,从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市7家县级医院顺利通过全省第四批防治卒中中心验收,至此全市卒中中心建设数量达到25家,实现了卒中中心县域全覆盖。

      脑卒中俗称中风,及时救治是决定脑卒中患者生死存亡的关键。为加强石家庄市急性期脑血管病救治能力,该市卫生健康委多次对在建的卒中中心开展实地检查,切实提升规范化救治水平。随着行唐县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顺利通过验收,全市卒中中心建设数量达到25家,实现卒中中心县域全覆盖。

      据介绍,卒中患者发病后的一小时是黄金救治时间。卒中中心县域全覆盖旨在为全市脑卒中患者打造“黄金1小时救治圈”,缩短患者从120院前急救到抵达医院开展溶栓救治时间。同时,全市各卒中中心所在的医疗机构还组建急诊、神经、介入、重症、影像等多学科救治团队,优化救治流程,畅通卒中救治绿色通道。

      此外,该市还将利用卒中救治协作网畅通向上级医院转诊渠道,进一步提高卒中患者的救治效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主城区打造8处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
    视频直播
    回放| 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

    回放 |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讲好执行故事 传播法治正能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023通讯员培训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