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来这里“慢生活”吧——在石家庄滹沱河艺术生态岛

河北新闻网 2023-10-10 17:13: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来这里“慢生活”吧——在石家庄滹沱河艺术生态岛

    滹沱河艺术生态岛是藏在石家庄市滹沱河百里绿廊中的一座美丽小岛。

    粉红沙滩上,孩子们堆沙堆、建城堡,欢笑声不断;登上热气球,游客可俯瞰小岛……中秋国庆假期,经过改造提升后的滹沱河艺术生态岛开岛迎客,成为人们眼中的诗和远方。

    10月5日下午,进岛的游客纷至沓来。

    穿过粉红沙滩、绕过野奢营地,映入眼帘的是在5万平方米草坪上搭建的亲子互动区。一顶浅灰色的帐篷下,吴兆童正和爱人围炉煮茶,欣赏岛上风光。旁边,3岁的儿子小又又盘腿坐在草坪上,盯着舞台中央上演的木偶剧《孩童与狗》看得出神。

    “让时间慢下来、让心情飞起来,是我们90后最渴望的生活。来这里度假,特色亲子娱乐项目也是吸引我们的原因之一。”从事金融工作的吴兆童平时工作很忙,每逢节假日就想找一处露营地,支上帐篷和家人一起静静地享受生活。

    和吴兆童一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在假日过上几天“慢生活”。为满足市民休闲旅游新需求,石家庄以“慢行、慢娱、慢生活”为主基调,规划布局了复合滨水互娱、亲子研学、运动康养、商务休闲等新业态,努力打造“四季、全时、全年龄”的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漫步在小岛上,蜿蜒的步道串起一个个景点。走累了,招手拦一辆电动观光车,就能去往小岛任何一个地方。“为了打造全域‘慢生活’体系,我们将步道延伸到岛上的角角落落,构成了覆盖全岛的休闲走廊。环岛开行的电动观光车和随处能扫码骑行的脚踏车,更能让游客‘慢’游其中。”石家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崔正贤介绍。

    如何让游客更好地体验“慢生活”?艺术生态岛划分了滨水休闲、野奢营地、亲子互动、水岸商街和光影艺术展区5个专区,打造了7000平方米的梦幻粉红沙滩。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共举办15场儿童戏剧、44场大型木偶剧以及多场沉浸式绘本展、小岛音乐会等文艺活动,还引入了热气球、法兰动物乐园、粉红市集等文旅体验项目,让市民享受假日时光。

    “在毗邻城区的小岛上,和亲友一起品味诗意生活,这里已经成为我们可以快速抵达的度假首选地。”看完光影艺术展区的灯光秀,游客王岩向记者说着在这里休闲度假的感受。

    9月29日至10月6日,进岛体验“慢生活”的游客近4万人次。“我们将坚持生态、健康、科技、童趣的核心理念,持续打造网红地标,不断培育文旅新业态,常态化开展滹沱河音乐节等沉浸式文化活动,让更多人享受‘慢生活’带来的乐趣。”崔正贤说。(河北日报、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人社局组织百余场招聘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赵县黄冠梨

    回放|乐亭国庆八天乐·沙滩海鲜节

    回放|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有限公司“双节同庆 志愿同行”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