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开年即开跑 石家庄高新区部署开年经济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4-02-22 16:02: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开年即开跑 石家庄高新区部署开年经济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日前,石家庄高新区组织召开“新春第一会”,对做好开年经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就2024年各项重点指标冲刺措施进行积极谋划。

    2024年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高新区将锚定目标发力,压实责任攻坚,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一季度、决胜“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将现有经济运行体制“1+9”联动模式优势充分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高新区全年经济运行持续稳快增长。勤走访,强服务。各部门要扎实开展“遍访企业”“遍访项目”行动,把发展问题收集上来,把有效举措落实下去,最大限度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红利,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问题。勤分析、强调度。要压实部门责任,对各行业经济形势进行及时研判分析、定期报告,积极探索有效发展路径,遇到突发及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尽早处理。经济发展局要当好全区经济发展参谋部,加强全区经济运行统筹调度,确保运行中的问题早发现、早建议、早解决。稳存量,强增量。以“五经普”为契机,全面梳理全区各类经营主体,确保应统尽统不漏统,稳住现有基本盘。紧盯三大园区拟新建入统项目,深入梳理高新区现有载体项目和近年引进的科技创新、总部项目,全面加强发展指导和培育帮扶,以新增动能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当好贯彻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紧紧围绕年度发展目标,奋力工作抓先机,全力以赴抢开局,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书写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暨第20届招聘会
    视频直播
    回放|去鹿泉追“光” 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变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