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党员大会鼓干劲 开启建设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 2024-02-25 14:24: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党员大会鼓干劲 开启建设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讯(陈乐娟)2月22日,元氏县召开党员大会。大会全程直播,现场参会党员14431名,线上14424人同步观看,规模之大、党员之全是该县第一次。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聆听党员工作新要求和新目标,彰显出元氏县解放思想、团结奋斗,激发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元氏县委书记许尽晖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用朴实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为“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建设凝聚力量。

    近年来,在各项重点任务一线,都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身影。在经济建设一线,他们主动作为,敢啃硬骨头,完成征地组卷审批、土地收储、实现“拿地即开工”,助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城市更新和片区建设成效良好、封龙书院顺利开放、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一线,村党组织书记承诺“承诺十事进广场”,解决道路、用水、人居环境等难题;每名党员为群众办“微十事”,全县党员为群众办实事11万余件。

    2024年是元氏县厚积薄发、提速发展的重要一年,是冲刺之年、展示之年。元氏县将抓住和利用各种机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园区能级、扩大内需,经济建设上加压冲刺;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在科技引领上加压冲刺;高标准实施城市更新、高效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样板创建上加压冲刺;在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美乡村建设、深化文旅融合中,在做强文旅产业上加压冲刺;守牢生态底线、深化生态修复、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在生态环保上加压冲刺;大力实施“就业”工程、“就学”工程、“就医”工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民生福祉上加压冲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抓好公共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社会治理上加压冲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总投资40.6亿元 石家庄高新区2024年一季度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视频直播
    预告|“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预告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