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科协开展“万象更新•科普同行”系列科普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2-25 14:36: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县科协开展“万象更新•科普同行”系列科普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鹏)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定县科协以“万象更新•科普同行”为主题在春节期间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走进农村、社区,在常山公园、南门广场、乡镇村街大集等场所,立足公众所需,利用不同形式的宣传方式开展活动。

    活动中,战鼓、武术等一系列精彩的演出吸引群众争相观看。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并解读《公民科学素质读本》《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读本》《农技知识简读》、防灾减灾、用火用电、食品安全知识等科普书籍和宣传资料30余种,面对面地向群众科普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知识,让群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领略科学的魅力,感受知识的力量,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正定县科协着重在5项提升行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协自身建设上创特色、求突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荣膺国家科普行动计划、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奖等多项荣誉,全县科协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

    下一步,正定县科协将进一步擦亮科技志愿服务队金字招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和巡回科普文艺汇演,多渠道、多方位普及各类科普知识。组织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打造科普精品社区,开展“一对一”精准科技帮扶工作,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和科学素质教育基地建设,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视频直播
    预告|“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预告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