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无极:过大年唱大戏 梨园戏韵庆新春

河北新闻网 2024-02-25 14:37: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无极:过大年唱大戏 梨园戏韵庆新春

    河北新闻网讯(王迎坤、吴亚玲)俗话说:过年唱大戏,一年好福气!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石家庄市无极县人民政府邀请全县的戏迷朋友在府前广场搭起戏台唱大戏。

    京剧沙家浜选段《风声紧》。王迎坤摄

    2月22日,无极县府前广场早早就聚集了前来看戏的戏迷,现场热闹非凡。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和悠扬的琴声,《蝴蝶杯》《霸王别姬》《猪八戒拱地》等经典唱段精彩上演。票友们凭借精湛的表演、扎实的唱功、娴熟的台步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大家直呼过瘾。外出打工归家的戏迷甄建国说:“我是从甄村过来府前广场看戏的,各位票友唱得很不错,作为一名戏曲爱好者,过年能在老家看到戏曲表演感觉很兴奋。”

    河北梆子《蝴蝶杯》选段《听言罢》。吴亚玲摄

    今后,无极县将继续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文化活动,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共同推动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让更多的戏曲爱好者零距离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正定县科协开展“万象更新•科普同行”系列科普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预告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