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举办第七届无铝害健康油条大赛

河北新闻网 2024-02-25 14:39: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赵县举办第七届无铝害健康油条大赛

    河北新闻网讯(朱涛) 2月22日,石家庄市赵县南柏舍镇杨家郭村中心小学院内热闹非凡,赵县第七届无铝害健康油条大赛作为该镇春节期间特有的赛事,吸引了十里八乡众多村民围观、品尝。

    赵县第七届无铝害健康油条大赛现场。朱涛摄

    比赛现场,参赛村民熟练地擀片、切条、下锅,随着长筷来回翻转,转眼一根根金黄色的油条飘着香气出锅。评委根据油条的色泽、外观状态、口感等进行现场打分。

    赵县南柏舍镇素有“油条之乡”的称号。据了解,该镇杨家郭、王家郭、许家郭村、俞家岗村等有4000多户、近万名村民常年在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地从事油条生意。

    “我干这一行已经有20多年,常年在石家庄市区炸油条,每年年底才回家,过了农历正月十五就又要出发啦!”赵县南柏舍镇杨家郭村参赛村民孙军波告诉笔者,油条是人们爱吃的一种早点,炸油条不仅要挣钱,更要做“良心”油条、健康油条。以前传统油条使用明矾作为膨松剂,易造成铝超标,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如今都用上了无铝膨松剂,炸出的油条让人们吃得更加放心,更加健康。

    此次无铝害健康油条大赛的主办方安琪酵母公司负责人郭洪旭告诉笔者:“比赛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还方便了村民交流学习,让更多的村民掌握这一营生技能,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食品。”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点对点送政策 面对面解难题 深泽县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预告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