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开学季 安全用电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 2024-03-07 10:40: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赵县:“开学季 安全用电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聪超、侯西果)“同学们,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用湿手触摸电器,清洁电灯要用干燥抹布擦拭。”近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李晨、李世宜来到赵县李春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光明服务”安全用电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进行春季校园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同团赵县县委、赵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一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志愿者们利用PPT融合影片、flash、动画片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电力安全标志,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防触电知识宣传,激发同学们对“电”的了解与认识。

    “同学们,人体安全电压是多少伏?请举手回答。”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就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提问、有奖问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检验课堂教学效果。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将安全用电教育课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已经与团赵县县委、赵县教育局达成志愿协议,将持续对赵县各中小学的配电变压器、配电箱、线路等供电设施开展安全检查,组织人员对学校电工开展安全用电培训,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安全用电水平。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晋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打绳庄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