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晋州:戏曲下乡进农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 2024-03-07 10:42: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晋州:戏曲下乡进农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依婷、齐栩槿)为进一步传播戏曲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戏曲文化在基层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晋州市积极开展戏曲文化进乡村系列演出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戏曲盛宴”。

    近日,沧州市河北梆子剧团来到晋州市西队村开展戏曲文化进乡村活动,连续4天献演8场大戏,为村民们送上了丰盛的戏曲艺术大餐。为期4天的演出中,剧团精选了《穆桂英挂帅》《王宝钏》《秦香莲》《李慧娘》等8部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剧目,把精彩的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

    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唱功深厚,将经典曲目中的一个个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舞台下,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些戏曲爱好者情不自禁地跟着戏曲节拍哼唱起来,还时不时地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片段,与亲朋分享。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活动,让优秀的曲艺节目真正走进乡村,还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精彩丰富的曲艺节目。

    接下来,晋州市将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惠及更多基层群众,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在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涵养民风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赵县:“开学季 安全用电进校园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