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让“雷锋精神”走进孩子心间

河北新闻网 2024-03-07 10:46: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让“雷锋精神”走进孩子心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家赟)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特别邀请驻鹿某部队宣讲员到田村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小分队以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引起话题,“歌曲中唱到的人物你们认识吗?你们知道他是谁吗?”随后通过雷锋故事来引导孩子们思考他们心里理解的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说道:“是无私的!”“是高尚的!”“是不怕苦不怕累的!”

    宣讲还将传承雷锋精神和增强国防意识相结合,讲解了国家安全、国家荣誉等内容,同时带领孩子们共同探索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宣讲提升了少年儿童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下一步,石家庄市鹿泉区将结合爱国主义、志愿服务先进模范事迹,广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模范宣讲进校园活动,培育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长安区石纺二社区开展“情暖春日 花香洋溢”插花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