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讲进校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07 14:54: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高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讲进校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为防范网络谣言传播,净化网络空间环境,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近日,高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高邑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学校大门口、食堂门口等地,高邑县公安局警务人员张贴倡议书,向同学们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并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等方面的知识。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高邑县公安局在学校各班又组织开展了“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环境”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对打击网络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作出了具体规定,违者需承担相应的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通过此次普法宣讲学习,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在上网过程中将更加注意辨别信息的真伪,不轻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高新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