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26位“文明标兵”事迹“在大集上亮相

河北新闻网 2022-08-17 15:07: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26位“文明标兵”事迹“在大集上亮相

    凝聚榜样力量 共建大爱唐山。8月17日,唐山市“文明标兵”大集活动在凤凰山公园举办,26位“文明标兵”事迹以“大集”形式展示,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和“文明标兵”的荣誉感,为崇尚“文明标兵”、争当“文明标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文明标兵”大集活动现场。 记者张辉摄

    “文明标兵”评选发布是唐山市打造“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22年7月-2023年1月,开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六类典型的评选发布,每周评选“周文明标兵”,并从中评选出“月文明标兵”,最终评选出“唐山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

    为提升活动的参与感、影响力,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特举行“文明标兵”大集活动。旨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氛围,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点赞贴。  记者张辉摄

    “以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弘扬正能量,让整个社会充满正气。”“文明标兵”、托举救儿童的老党员刘文岩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今年6月,他徒手爬上二楼阳台罩,单手托举救下一名头部卡在三楼窗外阳台罩、身体悬空的孩子。

    大集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万达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也来到了现场。大家不仅可以了解标兵们的事迹简介,还可以扫二维码了解事迹详情,并为喜欢的标兵贴上“点赞贴”。

    万达小学的同学们为“文明标兵”贴上点赞贴。 记者张辉摄

    “我认真阅读了他们的事迹,要一一为他们点赞。我认为应该多宣传这些文明的、高尚的精神。同时,我也想向他们学习,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市民冯女士早上逛公园时正好看到了大集活动,欣喜的她立即上前观看,并且说出了自己的感触。

    (燕赵都市报融媒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张辉

    下一篇: 天柱钢铁二期项目高炉点火成功
    视频直播
    预告| 冀优千品直播带您看2022谷言预制菜线上新品发布会暨全国招商大会

    预告| 河北省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

    预告 |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暨邢台市农业产业招商洽谈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