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大马庄初级中学践行 “光盘行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4-24 17:37: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大马庄初级中学践行 “光盘行动”

    11.jpg

    供应小份菜、半份菜、免费加饭、设立餐饮浪费曝光台……近日,唐山市滦南县程庄镇大马庄初级中学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师生增强节约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师生的自觉行为。

    该校制定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等途径,广泛宣传爱惜粮食、文明用餐观念,并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劳动,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而且,该校优化了供餐模式,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合理配餐,供应小份菜、半份菜,在醒目位置设置免费加饭窗口,鼓励师生按需取餐,引导大家做到不剩饭菜。同时设立曝光台,对餐饮浪费行为予以曝光。(通讯员 潘庆昆)

    责任编辑:齐欣

    下一篇: 唐山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开幕
    视频直播
    回放 | 第十一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展演暨第十二届活动动员会

    回放|“体”验人生 “彩”色奔跑!炫彩主题活动开跑

    回放|“冀房有约”第68期直播走进盛邦九号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