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劳模进校园”活动走进路南区实验小学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4-25 13:46: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劳模进校园”活动走进路南区实验小学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4月24日,由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路南区教育局主办的“劳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开展。

    861a18a0b14827abe9f01a77f1a0be9_副本.jpg

    活动中,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四级职员李征。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乌金蓝领工程”首席讲师、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进东。还有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梁晓东。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市公共交通总公司2路驾驶员郑玉晓,四位劳模走进路南实小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中。

    a1fc596f1840d3d3127704c61935a38_副本.jpg

    现场,路南实小还成立了榜样宣讲团,聘请四位全国劳动模范成为首批宣讲团讲师和校外辅导员。路南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董颖说:“未来,我们会利用好榜样宣讲团,邀请更多的榜样人物来到学校,激励少先队员们能够向模范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b2fce3fdaf1e517920cecce87c4902c_副本.jpg

    此次劳模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的榜样告诉同学们,光荣属于劳动者,用勤劳点亮人生。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标杆靠近,以先进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唐山大马庄初级中学践行 “光盘行动”
    视频直播
    直播 | “冀房有约”第69期直播走进保定长城家园

    回放 | “河北省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第十一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展演暨第十二届活动动员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