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河北唐山:雷锋小学组织劳动实践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5-17 10:30: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唐山:雷锋小学组织劳动实践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 通讯员蔺晓康)为促进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近日,唐山市雷锋小学少先队分别在韩城、丰南采摘园开展“争做好队员 劳动促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mmexport1684288430631_副本.jpg

    活动中,队员们在农耕文化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农业发展史,认识不同时期的农具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了解新型农业园艺设施。队员们走进了“隆冬如春”的温室大棚,看到了草莓、番茄、黄瓜、茄子在不同生长周期下是什么样的状态,分别是什么样的根茎叶,并学习了采摘的技巧。队员们一起体验农耕、播种、浇水、收获的乐趣,在劳作、探究中培养爱劳动、会劳动的品质和坚持不懈的意志。

    在采摘劳作这一环节,少先队员们从“知识的课堂”走进“实践的课堂”,从“书本的世界”走入“自然的世界”,在实践活动中获得劳动的真切体验,懂得珍惜、感恩,知道要用双手去播种美好的未来。

    本次少先队实践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体验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快乐,了解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感悟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雷锋小学少先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更多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强化安全管理 创建平安校园
    视频直播
    直播丨“2022年度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体验感居住感怎样?探访万科翡翠书院2号院

    回放 | “河北省加快建设现代化计量体系”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