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乐亭:成功举办首届小学数学“金牌小讲师“展示赛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5-29 15:33: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乐亭:成功举办首届小学数学“金牌小讲师“展示赛

    11111111111.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 通讯员赵辉)数学是“思维的体操”,语言是“思维的外壳”。为了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将“小课堂”与“大课堂”融会贯通,5月26日,乐亭县教育局成功举办首届小学数学“金牌小讲师”展示赛。

    22222222222222.jpg

    活动分为试题讲解和才艺展示两个主要环节。在试题讲解环节,小讲师们认真分析、标注题目。或理清算理、总结方法,或解决问题、尝试应用,将课堂上所学到的方法与自己的思考结合起来,精准地把握每道题的思路及解题方法,阐述了自己对数学的见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讲解起来一环紧扣一环,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才艺展示环节可谓精彩纷呈。孩子们将来自数学学科的奇思妙想与自身才艺巧妙结合。有情节丝丝入扣、让人捧腹的小品表演,有滑稽幽默、节奏明朗的快板、相声表演,还有气氛热烈、魅力四射的歌舞表演,极富创意地展现了数学学习的情景性、生活性和趣味性,在欢声笑语中尽显数学之“美”。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启动到展示,历时2个月的时间,经过了初赛、晋级赛、展示赛三轮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了“金牌小讲师”48名和优秀指导教师24名。活动为小学数学学科的高效课堂建设开辟了一条崭新的路子,也提高了学生数学语言表达能力、有序思考以及严密的逻辑和创新能力。“这样的活动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发展他们的数学能力,建议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常态化运用。”乐亭县教育局教研室小学部主任宫轶新表示,今后教研室将深入聚焦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利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活动形式,期待课堂上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金牌小讲师”。

    责任编辑:静宏伟

    下一篇: 唐山市消保委提醒: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科学选择培训机构
    视频直播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回放|《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下午场

    回放|《健康中国·河北行动》预防出生缺陷之 《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 上午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