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百场心理辅导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6-01 07:53: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百场心理辅导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客户端记者静宏伟 通讯员张秋妹 )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31日下午,唐山市“‘心’启点 ‘心’相伴 ”百场心理辅导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在开滦一中正式启动。

    据悉,百场心理辅导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由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文明办主办,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培育中心、唐山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承办。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年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预计辐射唐山市近40余万名师生,全面织密学生心理健康“关护网”。

    活动将遴选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根据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面向中小学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及培训,提升心理实操和育人能力;面向学生开展不同心理发展阶段系列讲座及心理健康体验式活动,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面向家长开展心理大讲堂及微课堂,提高家长科学育儿和家庭教育能力。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的首场活动中,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林乃磊作了以“积极心态 备战高考”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开滦一中9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深受启发。接下来,唐山市各级各类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和挫折教育,积极向学生提供情绪调适、人际交往、生命与成长等课程资源,全员全程渗透心理健康教育。


    责任编辑:静宏伟

    下一篇: 乐亭:成功举办首届小学数学“金牌小讲师“展示赛
    视频直播
    直播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回放|燕赵"十梅""京梆"联袂—经典传统剧目《红鬃烈马》上演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