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路北区教育局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1-24 18:21: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路北区教育局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为加强家校联系,拓宽沟通渠道,凝聚教育合力,近日,唐山市路北区教育局常态化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各校结合自身特色、特点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家访活动。

    家访既是一次科学教育理念的传达,也是一次情感上的深度交流。鹭港小学指导教师注重家访内容的设计、倾听家长心声、关注家访细节,在家访中,老师们肯定孩子的进步与成长,提出努力的方向;如朋友一般和孩子交流寒假的所见所闻;积极解答家长的疑问与困惑,一起解决教育中的问题。通过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孩子心灵的距离,搭建起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鹭港小学开展家访活动

    为在家访工作中“访”出教师新形象、“访”出教育新突破,七十号小学教师带着家庭教育专业书籍《好教师携手好家长》和喜气洋洋的“福”字叩响家门,把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家访过程中,七十号小学老师们结合学校的“阳光教育”特色,挖掘一个优点,肯定一个行为,传递一个希望,重点从加强学生修养、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文明礼貌习惯、劳动技能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七十号小学开展家访活动

    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生源主体的学校,娘娘庙小学老师们特意选在“腊八日”,带着全体教师手书的“福”字和礼物,走进学生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从关心、爱护和鼓励学生的角度与家长倾心交谈,为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改善家庭教育氛围提供有效切入点。

    西山路小学采用“一对一独访”“多对一联访”相结合的形式,从家访对象、人员分工、活动方案、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系统研讨,指导家访教师紧扣“扎实基础”“提升能力”两个关键词,根据低、中、高不同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和阶段性问题,与家长和学生进行有效沟通。

    敲一次门,暖一家人。“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不仅是一场行走的教育,更是爱与责任的延伸,唐山市路北区全体教师以心育心,为爱而访,将教育服务实实在在送进了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姜兆来:用爱呵护学生成长,被称为“知心老哥”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回放丨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