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

河北新闻网 2024-01-29 09:55: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路南区: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

    图为蓝天救援队队员为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逃生知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冠英)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应急安全素质,确保全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6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开展了“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学习安全知识。

    活动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用气安全常识,就正确用气进行演示;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和烧烫伤的常见原因、预防方法和应急处理措施,指导家庭成员正确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品并就安全常识进行解答;还有应急安全猜灯谜、答题、送春联、送“福”字等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传达安全的重要性。

    稻地镇、梁屯街道、钱营街道等11个镇街分别在社区和人流量较大的冀东旧货市场、荷花坑集贸市场、小山服装批发大厦等场所同步开展此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为现场参观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1万余人次,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遵化市山里各庄2024年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幕
    视频直播
    直播|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团体组决赛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高中组决赛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初中组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