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迁安市:养老认证“送”上门 社保服务“零”距离

河北新闻网 2024-01-30 11:38: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迁安市:养老认证“送”上门 社保服务“零”距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邹雅婕、陈娜)春节将至,针对部分老年人的特殊需求和实际困难,连日来,迁安市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长期患病、空巢独居等困难老年人开展养老待遇认证上门服务。

    图为迁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帮助老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通讯员赵海颖摄

    工作人员先后深入该市永顺街道、建昌营镇等地的村民家中,通过灵活的线上线下服务,帮助老人完成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确保养老金正常发放。在入户认证服务中,工作人员还向老人及家属发放了宣传资料,对社保各项便民政策与服务进行宣传宣讲,并演示如何查询养老金发放明细等常用社保信息,真正做到了服务“送”上门。

    近年来,迁安市人社局通过线下宣讲、线上宣传、入户讲解等多种宣传形式,送服务、送政策上门,不断加大社会保险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政策知晓率,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好政策抵达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遵化:普法宣传进农村进集市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直播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团体组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