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

河北新闻网 2024-01-30 11:40: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路南区: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苗苗)从1月26日唐山市路南区召开的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全面提升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获悉,2024年,路南区将持续推进全区美丽庭院创建提质扩面,积极打造“一庭一生活,一院一风光,一村一画卷”整洁温馨且彰显“路南特色”的庭院场景,到2024年底全区美丽庭院创建覆盖率达到75%以上。

    该项工作坚持家庭主体、村级落地、分类推进、示范引领、突出特色五个方面为原则,结合“一村一品”打造“一户一品”,完善“区协调、乡推进、村落地”的工作模式,坚持以点带面、成方连片、整村推进、整乡提升的创建思路,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乡土风情、主导产业、自然资源和家庭文明等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创建,使美丽庭院成为彰显路南特色、传承乡土记忆、延续家庭文明、留住时代乡愁的文化承载,实现美丽庭院核心价值品牌化。

    为确保该项工作的深入推进,2024年2月起,路南区将持续开展美丽庭院擂台比武、美丽庭院随手拍摄影秀、美丽庭院家庭自荐邻里互荐互评等活动,设立光荣榜,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围绕和美乡村提升攻坚工作布局,进一步推动各村深挖当地特色,成方连片推进创建;举办“美丽庭院经济助推”分享会,邀请巾帼讲师传授知识、分享致富技能,满足妇女群众对增收致富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唐山市路南区:用好考核“指挥棒”,奏响担当“奋进曲”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直播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团体组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