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路南小山街道:安全温暖迎新春

河北新闻网 2024-01-31 13:55: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路南小山街道:安全温暖迎新春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小山街道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举办迎新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瑾)春节将至,年味愈浓。为让全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舒适、洁净的新春佳节,唐山市路南区小山街道开展“暖冬行动,平安快乐”主题系列活动,把一系列的服务和祝福送到群众心坎上。

    安全生产不放松。小山街道全体成员下沉一线,利用一周时间重点检查了商户、企业等1000余家,拉网式排查境内商户、群租大院、小旅馆、幼儿园、老旧小区等重要点位场所,全面开展消防、供暖、供电、供水等方面安全检查,发现并整改隐患32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辖区商铺的消防设备。

    环境整治不落后。针对乱堆放的杂物、障碍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街道还通过悬挂红灯笼、增设灯带灯饰等方式,对街道和重要节点进行装饰和氛围布置,打造亮点,积极营造节日氛围。

    节日氛围不掉队。“爱在凤城——新年答谢会”“趣味游园会”“传统剪纸”“五防安全进社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陆续开展,既拉近了邻里情,又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民生保障不断档。为更好地温暖、帮扶辖区困难群体,累计走访困难群体310余户,对困难人群的生活难处给予帮助,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业加以关心指导,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慰问不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情味”,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迁西:屋顶分布式光伏点亮“绿色经济”
    视频直播
    回放|过大年 逛大集 走进热闹的南佐大集

    回放|“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人社系统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