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带队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河北新闻网 2024-02-04 09:59: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带队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河北新闻网讯 2月2日,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带队就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严厉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艾长征先后踏查超凡网吧、八方购物广场、煤医道一条街、河北1号广场、中国石化(河北路加油站)、万花筒主题量贩式KTV(龙泽路店)等点位,认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在超凡网吧,艾长征重点查看了网吧消防设备、电线电路、安全通道等设施维护情况,详细询问了网吧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管理事项及突发消防事件处置流程,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加强日常消防设施检查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畅通消防通道出入口,全面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在八方购物广场,艾长征详细了解春节前夕商超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情况,他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客流量骤增,安全风险隐患随之增加。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制度,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经营、秩序良好。

    在煤医道一条街和河北1号广场,艾长征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环境卫生,详细询问了营业状况、客流量以及商户消防技能培训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认真排查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在中国石化(河北路加油站),艾长征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万花筒主题量贩式KTV,艾长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娱乐市场的监管力度,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公共场所安全、稳定。

    区领导吕宝忠,区直相关单位和相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唐山市路南区: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深州黄韭

    回放|全国“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

    直播|2024年河北春节戏曲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