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迁西县举办首届“我与园所共成长”园长论坛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2-21 17:32: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迁西县举办首届“我与园所共成长”园长论坛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我小时候是一幼的孩子,长大后是一幼的老师,人生就是这样兜兜转转,却又一路生花……”,从事学前教育工作25年的李靖在唐山市迁西县园长论坛演讲时一度哽咽。为进一步提高迁西县幼儿园园长专业素养和办园水平,持续巩固学前教育发展优势,2月20日,迁西县教育局组织开展迁西县首届“守初心、铸匠心——我与园所共成长”园长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采取演讲+沙龙会议的方式举办。在“守初心、铸匠心——我与园所共成长”主题演讲环节中,27名园长分别在国办园组、乡镇园组通过抽签依次上场演讲。园长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职业成长经历和办园实践,围绕各自园所发展规划、育人文化营造、专业发展引领、课程建设等内容,分享教育智慧。

    沙龙会议中,7位园长围坐圆桌,分别就托幼一体化、招生、特色办园、新教师培训、家校共建、区域课程、服务观念转变等办园焦点问题,为与会人员集中分享了经验做法,大家共同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学前教育是各学段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环,近年来,在全体幼教工作者的付出下,迁西县学前教育取得了较好成绩,荣获省级玩教具先进组织单位,承办全省幼儿园活动空间现场会,4年内连创4所省级城市(农村)示范园,为迁西县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活动最后总结了三个要点,一要乐于树立崇高的学前教育事业观,涵养教育情怀,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把从事幼教工作当作终生事业来追求;二要勤于探索学前教育规律,引领全体教师丰富教育认知,组织多彩活动,提升保教保育能力,打造高水平的幼教队伍;三要善于统筹协调,多渠道加大教育投入,密切园所所在地、相关部门、社会爱心企业间联系,加强家校联系,凝聚起广泛的办园合力。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大家意犹未尽,获益匪浅。与会者纷纷表示,将积累优秀同行的宝贵经验,认真思考分析,努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体园所员工,奋力打造社会高度认可的优质园所。

    下一步,迁西县教育局将锚定擦亮全省领先的学前教育品牌目标,进一步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办园水平,打造栗乡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点赞!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毕业生高嘉豪上央视春晚了
    视频直播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年味“食”足!品味京津冀三地年夜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