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浸润书香,阅读悦美”过寒假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2-21 18:43: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浸润书香,阅读悦美”过寒假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为了丰富寒假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唐山市丰南区部分学校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培养学生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

    四神庄小学一年级学生们在寒假期间开展“浸润书香,阅读悦美”寒假读书活动。一年级的孩子是阅读的黄金时期,也是启蒙阶段,更是整个人生学习的基础阶段。孩子们利用假期读好书,并记录了自己的阅读收获。稚嫩的童声在小房间内显得格外动听,孩子们读完故事还精心绘制了手抄报。 手捧一本好书,就是捧起了一道神奇的风景,打开一本好书,就是打开了一扇美丽的窗口。希望每个孩子能一直阅读下去,与书为伴,同经典、名著对话,用阅读点亮生活。

    读书是基础,笔记是延伸。黄各庄中心小学开展了“书香浸润寒假,读书伴我成长”活动。孩子们在读书时摘录喜欢的词语,写下欣赏的语句,产生自己独特的感悟……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阅读的热爱。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书能丰富知识,活跃思维,读书活动也会一直延伸下去,让孩子们在书香浸润下变得越来越优秀。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唐山市迁西县举办首届“我与园所共成长”园长论坛
    视频直播
    回放|去鹿泉追“光” 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变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