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玉田县中小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3-08 18:48: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玉田县中小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学生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唐山玉田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杨家套镇中学各班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上善表率”主题班会。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雷锋的助人视频,朗读了雷锋日记,了解了雷锋的生平经历,感受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号召同学们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杨家套镇中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各年级利用音乐课和活动课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雷锋歌曲,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

    石臼窝镇芝麻窝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我来学、雷锋故事我来讲、雷锋事迹我来做”系列活动。“在雷锋事迹我来做”活动中,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将学校周边及主街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同时到芝麻窝村党支部进行志愿清扫。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切身体会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树立了热爱劳动的理念。

    在“雷锋故事我来讲”活动中,石臼窝镇芝麻窝小学举办了演讲比赛,各班级通过初选,推荐出两名同学参加校级比赛。复赛环节中各班语文教师为评委,学生现场讲述了雷锋故事,最终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让学生通过文字和语言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林南仓镇小学召开了“雷锋月”启动仪式,仪式上,学校对“雷锋月”做了详细的安排,并动员全校同学人人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少年。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校园内,掀起了人人争当“小雷锋”的热潮,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看到垃圾抢着捡、见到老师礼貌打招呼、同学有困难主动帮助……这些小小的举动,是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发扬和传承。

    在学校开展的“学雷锋 树新风”手抄报绘画比赛中,队员们用心勾勒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他们对“雷锋精神”所思所想、所悟所感,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通过“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是学习的榜样,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点滴小事中。今后,玉田县教育局将继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